当前位置: 首页> 民学热点> 民学热点> 高考:民办大学和公办三本之间,哪一个更值得选?

高考:民办大学和公办三本之间,哪一个更值得选?

发表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 无

在高考中,每个人都想上重点大学,最好是都考上985高校或双一流高校。可是,面对着自己的高考成绩,有资格、有勇气在985大学中挑选的学生,毕竟只是少数。尤其是一部分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很多时候只能选择三本院校,甚至只能选择民办高校就读。如果一名考生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只能在公办三本院校和民办高校之间进行选择,选择哪一个才不吃亏呢?

首先,从教学质量上来讲,公办三本和民办高校之间差别并不大

从教学质量上来看,不管是选择公办三本院校,还是选择民办高校,其实这两个选择差别并不大。三本院校越来越多都是民办高校。公办高校的三本,往往是一些公办二本院校将部分高收费的专业放在了本科三批招生。有些人觉得,选择公办三本,似乎教学氛围更好一些。但是,一个班级的教学氛围好不好,更大程度上是由学生的层次决定,而不是由老师决定。学生层次高,学习氛围也相对更好。学生成绩较差,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学习氛围。

其次,从学校影响力来看,公办三本的影响力往往大于民办高校

有些人之所以愿意选择公办三本院校,并不是觉得公办三本院校的教学质量就一定会高于民办院校,而是因为公办三本院校所依附的二本大学影响力更大一些。比如,一部分三本独立学院,本身依附于二本大学。虽然说,发毕业证的时候,盖的是三本学院的章,但公章的前缀是二本大学。比如,贵州财经大学有个三本学院叫商务学院,毕业证盖章的时候,虽然不会直接盖贵财的大印,但是,在毕业的公章上有“贵州财经大学”这个前缀,显得要上档次一些。

再次,一部分民办大学,有可能还会超越公办三本学院

虽然说,民办大学总体上的教学质量会低于公办大学,但也有例外。比如,刚刚通过教育部批准改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原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虽然说,原本只是一所民办高校,但是它作为全国省属高校中,唯一的一所省属重点民办高校,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办学水平和层次,一点都不比一部分公立二本高校的办学层次低。因此,如果考生选择了高水准的民办高校,毕业后照样可能找到好工作。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