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学热点> 民学热点> 华中农大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华中农大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0-05-06 信息来源: 无

【导读】 从教育部网站获悉,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近日揭晓,华农大从全国21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报送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油菜花开醉荆楚——华中农业大学为地方建设油菜博物馆探索文化建设新途径》夺得一等奖。

从教育部网站获悉,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近日揭晓,华农大从全国21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报送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油菜花开醉荆楚——华中农业大学为地方建设油菜博物馆探索文化建设新途径》夺得一等奖,武汉高校中仅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获此荣誉。

近年来, 华中农业大学在努力为农村提供科技和产业服务的同时, 积极参与农村文化建设, 2010年为湖北省沙洋县设计建设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发挥了大学文化的辐射引领作用,实现了校园文化与农村文化的共建共享、互促共进,支援建设了洪林村村史馆,与襄樊五山镇堰河村结对文明创建,以“111”计划和“双百”计划为纽带,深入推进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取得了明显的文化辐射效应、产业带动效应、校地合作效应。油菜馆成为当地重要的文化景观、文化名片,有力推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校地合作的示范作用。作为创新和发展高校文化建设的新探索、新尝试、新实践,这一成果曾获2011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