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名校风采> 南开大学启动“创业梦想”系列活动

南开大学启动“创业梦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6 信息来源: 无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 婷)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式,全国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高等院校坚持贯彻“十七大”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把鼓励创业、支持创业摆到就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此相契合的是,南开大学的优秀学子们也在积极探索自己的成才之路,涌现出了一批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学生。但如何处理好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创业人生,如何走向复杂的社会并在纷繁的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些都是即将走出校园的南开学子所面临的问题。由此,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了“创业梦想”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讲座、经验分享交流会、创业大赛等丰富形式,充分发挥创业明星的社会示范效应,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 
此次“创业梦想”系列活动包括5个主要部分:一是KAB创业策划竞标赛,为有志创业的同学提供创业实践的平台;二是“私家奋斗——对话智族”活动,对话“瓷房子”的主人张志连,分享奋斗梦想,体会创业激情;三是邀请诺基亚大中华区副总裁傅蕾女士,为南开人讲述女强人鲜为人知的经历和感悟;四是创业成功的大学生及创业导师经验交流会,给南开校园里一支支创业梦想,插上坚实的翅膀;五是KAB创业大赛,为学生的创业梦想提供展示与实现的平台。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