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学动态> 民学动态> 国内首部讲述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影片《时光流水》感动师生

国内首部讲述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影片《时光流水》感动师生

发表时间:2020-06-09 信息来源: 无

“流年不复返,看完影片感触很深,我们一定要珍惜校园好时光……”近日,由众多著名演员领衔主演、讲述国内首部讲述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影片《时光流水》,在西安思源学院建校20周年献礼上开映,5000余名师生见证首映式,并满怀激动之情观看了该影片。

首映式现场,主演王钢、宋照明、赵宁、柴森博等为师生生动讲述电影《时光流水》台前幕后创作和拍摄故事,并对在思源学院拍摄期间该校师生的密切配合以及美丽的校园景观赞不绝口。他们勉励思源学子要铭记师恩、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立志成才奉献社会。电影《时光流水》由西部电影集团、博华教育集团、西安思源学院、北京中艺博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香港著名导演吕嘉华、香港著名摄影指导温文杰联合导演,香港著名导演梁柏坚担任监制,香港著名制片人陈思敏出任制片。著名演员王钢、王益博、聂彤芯领衔主演,著名青年演员宋照明、张新华、张曼、柴森博、乔新锋等联合主演。

 

影片高度重视形式与内容的和谐统一,以整体的现实主义风格、不同的人物线上各异的视觉风格,真实塑造兼具创业家精神和教育家情怀的民办教育拓荒者和民办教育家的人物形象,生动讲述民办教育发展二十年的艰辛历程,真情传达了民办教育事业对中国教育乃至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生动展示了民办高校“为中国青年提供更好更多教育服务”的崇高教育追求,弘扬传播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时代精神。

影片播出后,现场师生深受剧情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情节生动真实,场景熟悉亲切,故事代入感强,影片时光流水的剧名更饱含深刻寓意,让师生深刻了解了学校初创期的艰辛和现在优美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我们定会铭记母校教育之恩,珍惜在校时光,把握一切学习机会发奋进取,未来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现场一位大一学生看完电影颇有感触地说。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