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章分类> 烟台南山学院获批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烟台南山学院获批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发表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 烟台南山学院

2021年8月20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烟台南山学院刘国强教授主持申报的“集体主义的政治哲学分析与教育创新研究”成功获批规划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21YJA710021。今年全国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立项2362项,其中山东高校有37所高校获准立项156项,烟台南山学院是唯一一所获准规划基金立项的山东民办本科高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集体主义教育,强调更好地构筑新时代集体主义中国价值观。新时代集体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表达。“集体主义的政治哲学分析与教育创新研究”项目通过哲学的本体论论证、心理学的实证分析、经济学的范式突破,形成集体主义的应用性基础理论成果,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体主义理论研究,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进行深度的理论攻坚、理论探索,能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集体主义教育对策有效性,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提供一定借鉴参考。

近年来,烟台南山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强化"组织科研和科研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教研产一体化办学优势特色,励精图治,厚积薄发,为百年南山、千秋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