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章分类> 烟台南山学院举行硕士单位建设专家论证会

烟台南山学院举行硕士单位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0-08-20 信息来源: 烟台南山学院

  8月15日,烟台南山学院在商科楼会议室召开了硕士单位建设专家论证会。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省教育厅第一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教授,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教授,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处长范辉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唐新德教授,临沂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恩允教授,滨州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闫永利教授等6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南山科教集团党委书记刘声杰,南山控股副总经理、南山科教集团执行董事孟祥楠,南山科教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承钢,烟台南山学院党委书记刘新生教授等相关学校领导、学校各申硕单位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烟台南山学院校长吴国华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专家组首先对学校办学条件和企业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听取了吴国华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徐副校长对学校硕士单位建设总体情况和4个拟建硕士点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推选黄琦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黄琦教授表示,南山学院确立了自己的发展规划,发展思路符合我国研究生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希望南山学院在发展中独树一帜,为山东民办高等教育填补硕士教育空白。南山学院有独特的优势,一是办学者不以盈利办学,具备创办千秋教育的长远眼光,二是学校有雄厚的企业作为后盾,三是学校广泛吸纳人才,为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同时,南山学院有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学校要按照规划扎实进行建设,向申硕目标大步迈进。

  南山科教集团党委书记刘声杰代表南山控股,向各位领导专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各位领导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申硕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圆满完成。

  吴国华校长汇报了我校硕士单位建设培育进程。学校于2017年11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后,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不断推进申硕工作,对接有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大学,壮大导师队伍。学校积极与6所省内外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2019年1月,与青岛科技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当年获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2020年又获批3人,目前联合培养工作进展顺利。他表示,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明确我校硕士单位建设方向,帮助我们理清建设思路,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南山学院长足发展、持续发展积极找问题、想办法、提措施。论证会专家组为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正式论证意见。他们表示,自2017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培育)单位以来,学校董事会高度重视,全校上下目标明确、积极工作,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下一步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硕士单位建设规划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明确、规划定位合理,建设目标与建设任务清晰、建设学科与保障措施具体,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的基本规范和要求。南山学院具有大企业举办教育的深厚情怀和发展历史,形成了校企融合、科教一体、协同育人等办学特色和优势,人才队伍和基本建设水平不断提高,部分专业初步具备专业学位授权潜力。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研究和吸收各位专家对我校前期硕士单位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落实营造良好的学科专业建设氛围;坚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对标、对表,修改提升建设规划质量,使之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以硕士单位建设为契机,常抓狠抓学科专业建设,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促使我校尽早完成硕士单位建设任务,为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