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大学生“参军”有很多好政策,可避免就业压力,待遇不比上班差

大学生“参军”有很多好政策,可避免就业压力,待遇不比上班差

发表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 无

对于一些没有考上大学,或者考上的大学很一般的学生来说,他们以后找工作依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实,上大学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就业找个好工作。如果他们不是上学的这块料,那么家长们这样逼他们去读大学也没什么用,反而可能浪费了他们的时间。其实还可以考虑让他们参军入伍。如果在部队发展以后就业就不成问题了。而且想要入伍参军的门槛并不是很高。大学生参军还有很多优惠政策。

一、就业优惠政策。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在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对于公务员考录、政法干警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和国有企业招工时,拿出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如果退役后想读研的,也有优惠政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政府同样也扶持退役军人就业。退役士兵退役1年内可以免费参加一些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有助于找工作。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给予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这些待遇都是相当不错的。比你读完一个普通本科大学毕业找工作要方便得多。

二、当兵的经济优惠政策。首先,如果你是标准专科生本科生参军。每人每年能拿学费补偿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可拿1.2万元。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会发退伍费、回家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近5000元,和退役金9000元。回到地方的话,民政部门还会发放就业补助金9000元。

三、大学当兵待遇的政策。服役2年后退伍,在部队可领取退伍费一万元左右。应届高校本科毕业生参军入伍,在部队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干。就是留在部队发展。如果士兵在部队期间的立功,地方政府也会给相应的经济奖励。

军队的待遇一直都非常好。如果你不想读大学,那么你可以在大学期间去参军。在军队了好好发展自己,锻炼自己。以后的工作待遇是不会比那些大学毕业生差的!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